close

2005年.台灣在哈佛留學的學生們回來台灣舉辦哈佛校友會.

學生們辦完之後.就在台灣各地遊山玩水.

其中一位心理學女碩士經過介紹來到台北市的一處不起眼的觀光景點~ 周新棠的紫微斗數小館.

來觀光.順便哈啦.

排出她的命盤之後.其它部份是還好.只是命格中水劫特別明顯. 所以我們給她一個代號叫"人魚"吧

人魚說: 對阿.從小到大常常容易溺水.

我點點頭.

人魚說: 不過.最近這一年溺水變的特別嚴重.已經不只是溺水.而是差點溺死了.是不是我這一年運勢特差超衰.

我看看命盤.

我說: 說真的.妳這一年的運勢還不錯.並沒有走衰運.反而常常有意想不到的好運.

人魚說: 撇開溺水.在課業.工作.財運.生活各方面的確都有許多好運.可是......這些好運加持為什麼還是溺很大?

我說: 至少目前為止.從妳的命盤.的確無解.

介紹人魚來找我的那位朋友~小莉

小莉說: 前幾天.我們一群人去花蓮秀姑巒溪泛舟.該有的裝備都有穿.也有救生員陪同.結果發生翻船.因為身上有穿裝備的因素.大家都浮在水面上.

只有人魚一個人沒有在水面.大家在水面上東張西望都沒看到人魚. 救生員鑽進水底.發現人魚的頭卡在石縫中.幾個人死命的把她的頭從石縫中拔出來.才救了她一命.

很邪吧. 好端端的.大家都一樣翻船. 怎麼頭會去卡在水底的石縫. 太邪了吧.

我把命盤正看反看背面看.都不知道在邪哪一條的.(台語)

我說: 那這樣吧.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人魚這一年來有交男朋友嗎?

人魚說: 有阿.

我說: 妳知道妳男友的生辰資料嗎?

於是人魚翻翻筆記本.找到了資料. 是一位韓國百大企業家金會長的公子~ 金先生.

我用電腦排出了金先生的命盤.果然富不可言. 不過我也注意到了一點.

那位金先生的夫妻宮~ 破軍+文曲

註:
陳希夷先生認為~ 破軍+文曲= 水中作塚 (古詩有這條)
意思就是溺死的意思.

我說: 金先生的夫妻宮搭配溺死格.不是金先生該被溺死.而是跟他親密的另一半會遭到此橫禍. 妳是他女朋友.狀況會隨著親密度.

一壘二壘三壘本壘而加劇.

人魚說: 過去這一年只有到三壘. 因為這次要來台灣辦校友會.順便陪陪家人.所以這次離美的時間較長.就.........出發前........到本壘.

我說: 那就是了.妳已經坐上他的夫妻位.問題就出在這了.

人魚非常不能接受我講的結果.

人魚說: 很難得才挑到這一個條件這樣好的男生. 哈佛男碩士+ 韓國大企業小開+ 外型不錯+ 個性好. 這不是每個女孩都有機會遇到的.

我說: 如果我們加快時間.到30年後的某一天. 我已經是一位60幾歲國際知名的紫微斗數老師.然而這位金先生從韓國慕名而來找我批命. 我跟他說~金先生.你的伴侶容易被水溺死.

金先生就會點頭如擣蒜狀的說~周老師.你好準.我老婆的確被水溺死.

現在問題來了~~ 哪一位女孩要當那個被水溺死的人呢? 要神準.也要有犧牲者.

人魚已經接近要翻桌的樣子.

人魚說: 那.....周老師.你的意思是要我跟他分開嗎?況且我會溺水跟我男友什麼關係.牽拖這樣多.胡扯.

我說: 當事人自己決定.我們只作分析.決策要自己做.

人魚說: 好...那我跟我男友適合嗎?

我說: 妳命中水劫重.金先生的伴侶容易被水溺.某方面來說. 是"合"的.

人魚大怒說: 你當命理老師.怎麼可以這樣講話!!!!

人魚轉頭跟小莉說: 都是你啦.介紹一個爛老師給我.講那什麼話阿.

人魚站起來.付了紅包錢.拉著小莉氣忿的離開了.

事後.我還是有跟小莉聯絡.知道人魚在2007年跟金先生結婚.在渡蜜月的時候發生意外溺斃.



人生是多面相的狀態.真的能夠很簡單的用是非題 yes 或 no 就給出答案. 滿足普羅大眾的需求嗎?

大家都愛用二分法. yes 或 no 的方式去理出千頭萬緒的人生.
大家會想要用什麼方式回答人魚的問題呢?( 她跟金先生適合嗎?)

*******


命理老師真難為.針對命盤提供的分析不是當事者心中要的答案.
EQ低的就會把你罵到臭頭.當場翻臉者有之.背後到處罵你者也有之.
EQ高的就會坐在位置上不走了.跟你死耗活耗要你改成他們心中滿意的答案.才開心離開算命館.



*******


談起溺水.我讀小學的時候也曾經遇到比較嚴重的溺水.
有一年暑假.全家去海邊玩水.我當時跟著人群越去越深. 深到變成漂浮冰沙.(兩腳踩不到地)
我這塊冰沙沒能撐多久.就沉入海底.
由於現場混亂.大家也找不到我.
而我這沒啥搞頭的小學生.趴在水底等救援.
等一等.....這樣耗也不是辦法.要坐在水底等過年阿.
於是我去思考在沉入水中的眼前最後一個畫面.
我的背面是岸邊. 正面是海洋. 因此我調轉方向. 用水底爬行的方式.
一路爬回岸邊.
都說我是沒搞頭的小學生.不會游泳.也沒有任何技能.能夠自救.
唯一會的技能就是爬行.相信大家在當嬰幼兒的時候.都應該有訓練過這項技能才對.

不過多年後我想到這件事情.心中有另一個想法.
就是~ 如果當年我方向判斷錯誤. 一路在水底爬行. 方向不是往岸邊. 而是往太平洋方向爬行.

今天的我.已經在東海龍宮當龍王的女婿了. 搞不好還有專屬的個人大型水晶宮可以住.

就不會在這個網誌跟大家蝦聊.

欲找我論命者.請自備潛水衣.潛水小艇.到 東海龍宮排約.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新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