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民國85年) 有一位59年次的女生(小薇)找我算命

她的命格與宗教緣份較深.也比較孤單.

當時我就這樣說.

小薇說~ 你不知道我男朋友有多愛我.這兩三年一定會結婚.我們感情的堅固不是你能想像.所以..................................

(小薇用奸笑看著我..................................意思大家應該都懂)

我就沒說什麼了. 畢竟當時的小薇是一個身處幸福的小女人.

後來小薇的男朋友畢業去高雄長庚醫院服務.(巷內的都知道.高長庚以年輕貌美的護士美眉聞名)

這個男生去那裡沒多久就淪陷了. 就跟小薇分手了.

小薇一個人飄飄蕩蕩過了幾年之後.


*******


在2003年3月又來找我.

小薇說~ 我還是想像所有女孩一樣.走入婚姻.組織家庭.跟心愛的人去看電影.過幸福的生活. 從命盤上面有解嗎?

我說~ 妳今年來的正好.就是今年.把握住今年.或許就可以翻身.今年是妳最後一個姻緣點.如同落日夕陽.人稱"魔幻時刻".最唯美最強勁.衝這一把!!!!

小薇說~ 要怎樣把握呢?

我說~ 以妳的命盤 甲型男可以剛好解妳的困境. 不過妳要注意喔. 乙型男是妳中的剋星. 看了就要趕快翹頭.

小薇說~ 在公司正好有兩個男生在追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不過我有他們兩個人的資料.

(看來資料是準備齊全才來的)

小薇從她的筆記本裡面拿出兩份資料. 透過分析 一個是甲男 一個是乙男

小薇說~ 怎麼這樣巧. 又這樣不巧. 唉呦..............................................

我說~ 巧什麼? 不巧什麼?

小薇說~ 巧的是一個是甲男一個是乙男. 不巧的是.我對甲男沒感覺. 我喜歡的是乙男.

大家應該知道此刻的我臉上出現大堆斜線.

小薇說~ 我就是因為很困擾. 不知道要選甲還是選乙.今天才過來的.

我說~ 對於妳的命格. 選甲男比較好解. 乙男剛好是給妳帶賽的. 所以...................................妳自己想想吧.

小薇說~ 我喜歡的是乙男!!!!! 甲男喔(((搖搖頭)))

我說~ .........................................(無言中)


*******


一晃眼到了年底. 2003年12月.

小薇又來找我了.

我說~ 事情進展的如何阿?

小薇說~ 3月回去之後. 對於甲男的追求.我強硬的拒絕了. 我選了乙男.我選我愛的人.

我說~ 後來呢?

小薇說~ 因為甲男乙男都是辦公室同事. 每天見面真尷尬. 所以甲男就離職了. 去別的公司做了.

我說~ 如妳所願了.後來呢?

小薇說~ 上個月. 乙男要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乙男早就有女朋友了.乙男跟我說.他只是陪我玩玩而已. 怎麼辦? 今年不是我最後一個姻緣點嗎?

我說~ ...............................現在已經是國曆12月.農曆11月.離過年的時間快到了. 妳 ....................衝衝看吧. 把甲男再追回來.

小薇說~ 好吧.只能這樣.


*******


過年前三天. 小薇找我聊聊.

我說~ 找的怎麼樣了?

小薇說~ 甲男到了新公司之後.因為是新人身份.每天都要學一大堆東西.還要加班.要等過完年後才有辦法出來.

我說~ 過完年後? 那妳的姻緣點就過了耶. 真要這樣嗎?

小薇說~ 過去我都沒尊重過他的想法. 我想.這一次就尊重他的想法好了.


*******


2004年4月 小薇打電話給我

小薇說~ 剛剛下午跟甲男喝下午茶.碰過面了.

我說~ 還順利嗎?

小薇說~ 甲男出現了.並且帶了他上個月交到的新女友給我認識. 我們三個人一起喝下午茶.

我說~ 妳的茶沒吐出來嗎? 還喝的下嗎?

小薇說~ 就已經這樣了. 還能怎樣.

我說~ 那妳有什麼打算呢?

小薇說~ 我打這通電話只是要問你. 我.........................................是不是選錯了? 把自己搞慘了.

(((小薇不停的痛哭)))


*******


如果在這最後的魔幻時刻. 並沒有甲男的出現與追求.

人至少心中還不會覺得很幹.

讓人覺的幹到痛徹心扉的是

還真的有命(孤獨命)中解藥.............甲男的出現!!!!!

然後讓自己很殘忍很強硬的拒絕了這次救贖的機會.












小薇

她的人生

是選對了?

還是選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新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